林檎花火

这儿是白沐雪/白川
沙雕咕咕文手,欢迎私戳扩列

【原创GL】雪之诗 跨年贺文

不良少女左位×优等生右位 

时间线在陆乘风高中毕业后 

两人已同居 

与正文无关 

―――――番外分割线――――― 

 

今天是除夕夜,顾巽意外的没设置闹钟就醒的很早。 

自从陆乘风考到了首都大学就一直和顾巽在外租房子住,今天正好是周末。 

顾巽轻轻抽出胳膊翻身怕惊扰到怀里的人,走出房门的三步距离仿佛走了一个世纪一样难熬。走到门口回头确认了陆乘风还在熟睡,这才放心的关上了门。 

虽说顾巽早就想好今晚要做一桌子菜,和陆乘风一起窝在沙发上看春节联欢晚会,可她一直都没想出来该做什么菜。 

会做的菜多了,自然就不知道应该做什么了。 

顾巽拉开隔着厨房和客厅的拉门,开了窗,拿出烟盒弹了两下,蹦出一支烟。 

第一次和陆乘风一起做饭是黄瓜炒鸡蛋,今天就再做一次吧。 

最近刚学了锅包肉,可以试试。 

陆乘风很喜欢吃拔丝地瓜,做一个。 

三道菜足够她们两人吃了,去买食材的时候顺便买点零食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吃就好了。 

顾巽这两年也算是训练有素,身后的脚步声就算已经被刻意减轻了,她还是能听得仔细。于是她故作不知情,待陆乘风越靠越近,就突然转身抱住她。 

“怎么了……” 

陆乘风还没睡醒,睡眼惺忪的样子让顾巽忍不住捧着她的脸狠狠亲了两口。 

“别……别亲……没刷牙……” 

陆乘风捂着嘴轻轻推开顾巽。 

“没事,我也没刷。” 

这回可把陆乘风气得清醒了,抬手拽着顾巽的耳朵。 

“好啊你,现在不刷牙就敢亲我了?” 

“媳妇媳妇媳妇我错了……疼疼疼!” 

顾巽一直被拽着耳朵扯到了卫生间,正在庆幸耳朵获救突然手上被塞了个刷牙杯进来,只能无奈认栽。 

正刷着牙听见陆乘风在屋里喊她,连忙应声。 

“今天出门我是穿白色的好还是蓝色的好?” 

顾巽想回应一句你穿什么都好看,但又觉得过于敷衍,瞟了一眼洗衣筐发现里面有好几件白色卫衣,一直没来得及洗,陆乘风又好久都没穿天蓝色的那件卫衣了,那件卫衣是她们两个一起买的,所以应该建议她穿蓝色。 

“蓝色的吧,蓝色好看。” 

“好,正好我也想穿蓝色的。” 

答对一题,顾巽松了一口气。 

和女朋友在一起住当然是要注意细节的,答错了一个细微的问题都可能让自己在家的地位下降得比窗台上那盆花还低。 

 

不出意外,陪陆乘风逛了一天街,顾巽的手上就大包小裹的全是购物袋了。回家的时候路过超市,顾巽才进去买了食材。 

陆乘风逛街也逛累了,回家就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也快到了晚饭时间,顾巽一头钻进厨房开始准备做饭。 

“顾巽我饿了――什么时候开饭啊――” 

“来了来了!” 

这家伙被自己惯的越来越像个孩子了。顾巽这么想着,还是不自觉的笑了出来,眼底满是宠溺。 

“你做拔丝地瓜了啊!我想吃好久了!” 

陆乘风看见拔丝地瓜的时候口水都快流出来了,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这盘锃亮的美食,恨不得一口全吞掉。 

“你想吃就早和我说嘛,想吃就给你做。” 

顾巽的话并没有得到回应,陆乘风的嘴已经塞满了拔丝地瓜,现在眼里心里都充满了拔丝地瓜。 

顾巽现在开始吃拔丝地瓜的醋了。 

“你快吃啦醋坛子。” 

陆乘风小声嘀咕了一句,顾巽连忙开吃。 

 

“顾巽――别磨叽了快来看春晚了。” 

“好好好。” 

媳妇叫到就要赶到,顾巽连忙放下手里正在刷的碗擦了擦手,拿着小毛毯和陆乘风一起窝在沙发里。 

“零食拿过来。” 

陆乘风用手指捅了捅顾巽的胳膊。 

“什么零食?” 

顾巽买零食的时候是刻意避开陆乘风买的,回家就藏好了,不应该被发现啊。 

“别以为我猜不到,你肯定买了我爱吃的零食,快拿出来。” 

还真是越来越互相了解了。 

顾巽趁着拿零食的空当把剩下的一个碗刷完放好,拎着一大兜子零食倒在茶几上,里面九成都是陆乘风爱吃的。 

 

“外面放烟花了。” 

顾巽闻声抬头看窗外,还真的是,五颜六色的烟花在空中炸开,充满了新年的气氛。 

“你也想放吗,我没买……” 

“不想,怪冷的。” 

“那就不出去了。” 

…… 

“你就不能抱抱我,我都说冷了……” 

陆乘风扯了扯毛毯的边。 

顾巽勾起嘴角。 

她怎么会不知道陆乘风在暗示什么,只是在等这个嘴硬的孩子自己说出来。 

顾巽瞬间翻身压上陆乘风,毫不犹豫的亲了下去。 

“别,干什么,我就是想让你抱抱我,别……” 

“你不是冷嘛,做运动才能发热。” 

“什么狗屁歪理……别闹……唔……” 

“乖。” 

 

窗外的烟花绽放不停,映着两人的脸,格外好看。 

今年也要好好的生活。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