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檎花火

这儿是白沐雪/白川
沙雕咕咕文手,欢迎私戳扩列

【原创GL】雪之诗 38

不良少女左位×优等生右位 

 

―――――正文分割线――――― 

 

“诶诶诶诶诶诶?!” 

陆乘风被这突如其来的“求婚”吓了一跳,嘴边挂着一截面条,吸进去也不是吐出来也不是。 

“我是认真的,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如果你愿意的话,我这两年就努力赚钱,等你十八岁的时候如果我们还在一起,我就带你去A国结婚。” 

“肯定会在一起。” 

“好了快吃吧。” 

顾巽看着陆乘风叼着那根面条就总是想笑,无奈这么严肃的场合不适合笑出来,只能一个劲的憋着。 

手机铃声响起打破了片刻的寂静,顾巽接通电话后神色愈发凝重,最后捂着手机声孔对陆乘风说了句“等我一下”,就走到了门外。 

“为什么要现在回去?不是说后天就可以吗?” 

顾巽说着话,还时不时的回头看陆乘风,陆乘风也一直投来担忧的目光。 

陆乘风从没见她这种样子,难道是公司出了事。 

“董事长,有些关于公司机密的事情我不能在电话里说,我马上赶到您家楼下,见面详谈。” 

郑泽豫那边应该是在堵车,喇叭声不绝于耳。 

一个药品公司,能有什么机密……等等。 

顾巽想到了药品,可她不敢往更严重的方面想。如果父亲在白手起家的公司里做些见不得人的药品研究,那么和Jack有着密切联系的原因也不攻自破。但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父亲是那样的人。 

顾巽揣好手机回店里和老板娘打了声招呼,然后回到座位认真的看着陆乘风。 

“郑泽豫说公司出了问题,他马上就到,我可能现在就要去S市一趟,现在才六点多,我今天尽量赶回来,如果没赶回来,明早我找人送你去上学。放心,我不会有事。”说话间顾巽看到了门外郑泽豫的车,连忙拿起外套,“这件事情可能关乎我的父母,我必须要去一趟公司,有事随时给我打电发消息。这个小区什么人都有,我让老板娘一会送你上楼。” 

陆乘风理解的点了点头。 

“万事小心。” 

“放心。” 

顾巽在陆乘风额头上烙下一吻,随后就披上外套出了门。 

顾巽能想到的,陆乘风当然也能想到,只是她也不愿相信罢了。虽然她很想和顾巽一起面对所有的事,但顾巽想让她安安稳稳的待在家里,那她就只能在家担心顾巽了。 

“需要见股东吗?” 

“不需要,除非他们自己找上门。一会到了地方我带您去会议室再说明具体情况,您先不用太过担心您父母的问题,这件事和他们并无太大关系。您先喝口水。” 

听到郑泽豫这么说,顾巽反而更加担心。 

和父母没有什么关系,那莫非是和她一个连去都没去过公司的人有关吗。 

烦躁的时候人总会口干舌燥,顾巽接过水直接干掉。 

这个时间高速上并没有多少车,郑泽豫一路飙车,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公司楼下。 

顾巽用膝盖骨想也知道郑泽豫这种人扣分罚单什么的都不在乎。 

会议室很封闭,只有一个能坐下四人的方桌,墙面采用了隔音处理,让顾巽觉得这是一个审讯室。 

顾巽和郑泽豫面对面坐下,郑泽豫才开口。 

“董事长,您对公司了解多少?” 

“药品公司,医疗药材,医疗器械,中西药都有运作,仅此而已。” 

“我们公司,正在私密研究一款药品,而且这款药品您曾经试用过。” 

顾巽这些年病灾都没吃药,怎么可能使用过这种来路不明的药? 

“三年前,您的心理医生给您开的药,就是我们正在研究的药,CX-6型,三年来不知是否有所进展……” 

“那个药是谁研究的,干什么用的。” 

“研究者您应该认识,是我们公司的天才药剂师,宋清漪。” 

听到这个熟悉名字的时候,顾巽不由得怔了一下。 

宋清漪怎么会在顾氏集团工作? 

“继续。” 

“CX-6型药是能控制人的极端情绪,并使人的能力逐渐弱化的一款药,据您的父亲和Jack的多年接触得知,Jack也有双重人格,我们正是想通过这款药控制Jack。我们一直在帮警察局办事,最主要的是您的父亲和M市警局局长是世交,这里面或许还有很多事情您可能很好奇,不过我并不方便多说,还是要您自己查明。这款药三年前可以说并没有什么用处,而且可能起了很大的反作用。用在您身上实验我们也很无奈,可您是当时乃至现在的最佳人选,我们不得不出此下策。您的身体里或许已经出现了抗体,这次事发紧急,Jack可能已经察觉到了宋清漪接近他的目的,我们只能找您尽快的试用最新的药物。” 

“你不觉得这个理由很扯淡吗?” 

郑泽豫被这一问搞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他本以为顾巽会问父母的事或者Jack的事,没想到她会用轻蔑的语气问了这个问题。 

“董事长,我……” 

“你为了这个事情完全可以在我那说,为什么非要带我到S市来再说?有必要吗?” 

“不……Jack现在盯得很紧,我也不敢保证电话或者其他的会不会被监听,这里是最安全的。” 

“你是说我留着陆乘风一个人在家就很安全?” 

“不是的董事长,我只是想……” 

“你一天天啥他妈都想。” 

郑泽豫满脸黑线。 

这怎么回答啊??? 

“公司几点到几点上班?” 

顾巽的反应和转变话题的速度都让郑泽豫一愣一愣的。 

“九点到五点。” 

“那你送我回去,明早我送陆乘风上了学你再带我过来。” 

“董事长,这样不安全。” 

“我他妈把陆乘风一个人留家里就安全了吗?我不知道你说的Jack到底是个什么货色,我对他的印象只是一个叔叔的形象,但我通过你的话能知道现在让我陪着陆乘风才是最安全的。要么你接她过来,要么我回去。” 

“不,董事长,这样不太好……” 

“老子说了算还是你说了算?!” 

顾巽拍案而起,桌子已经摇摇欲碎。 

“您说了算……” 

“不让我回去那就接陆乘风来,现在立刻马上。” 

“是……” 

郑泽豫无奈的出去发动车子,临走前嘱咐顾巽可以随意在公司里逛,尽量不要出去。 

公司一共二十层,顾巽的董事长办公室在十七楼,最顶上的两层楼是不许工作人员随意进出的,也就是说制药的地方应该就在十九和二十层。 

顾巽给陆乘风发了消息告诉她郑泽豫会去接她,然后按下电梯先去了十七楼。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