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檎花火

这儿是白沐雪/白川
沙雕咕咕文手,欢迎私戳扩列

【原创GL】雪之诗 22

不良少女左位×优等生右位



―――――正文分割线―――――



顾巽也沉默,现在的种种现象都说明了不该继续查宋清漪和Jack,但她做不到。

刘管家好歹是把顾巽从小带到大的人,顾巽沉默了这么久,他自然能感觉出她在想什么。

“再查下去的结果你可能承受不了,现在有太多的事你最好不要知道,我是顾家的管家,我和你的祖父一起长大,看着你的父亲成人娶妻,又看着你一天天懂事……如果你一定要知道,五分钟后就再查一次吧,最后的结果请告诉我。大小姐,珍重。”

刘管家说完就挂了电话,留给顾巽满眼的迷茫。

什么叫承受不了。

先不提宋清漪,Jack的这些查不到的信息一定牵扯到了父母的死因,而刘管家的这些话正说明了他在帮Jack隐藏信息,他为什么会帮A国的军火商隐藏信息,又为什么间接的隐藏父母的死因。

顾巽只觉得头脑发昏,手机掉在了桌子上,按着太阳穴紧闭着眼睛后退两步倒在沙发里。

“顾巽!”

陆震和陆乘风几乎同时护住顾巽后背,让她缓缓坐在沙发上。

“喊什么,没死呢。”

“那……”

陆震欲言又止。

“五分钟,继续查。”

顾巽下定了决心,陆震也不好拦着。他知道顾巽一定是听刘管家说了些什么,无奈顾巽手机静音效果太好,坐在她身边都没听到一丝声音。他也明白,既然顾巽决定了,他就要照做。

即使他曾经从父母处听说了顾巽的家室。

家大业大,顾家唯一的大小姐出来当不良少女。

实力不小,野心不大。这是圈内人的评价。

顾巽千算万算也没算到自己的父亲是顾氏集团的董事长,按理说自己应该在父亲“意外”身亡后接位,但顾氏集团那些股东一个也没来找她,甚至没有以任何方式参与进她的生活。她知道,这是刘管家在她背后做出的努力,才会让她不趟进这滩浑水。

她能查顾氏集团,那些股东自然也能查她。

没有回头路,她插了一脚,整个人就会被拽进去。

还没等她消化过来去看看那位Jack,手机就又亮了起来,又是陌生号码,但不是刘管家的号码。

顾巽接起电话,一言不发。对方感觉出了她的意图,于是开口。

“顾小姐……”

“我现在不知道你是谁,但我讨厌这个称呼。”

顾巽想着自己好歹是顾氏集团前董事长唯一的孩子,任管对方是谁,能开口就叫“顾小姐”的应该和父亲关系不差,自己先摆个气势出来,也会让对方多少有所顾忌。

对方是顾巽父亲的助理,顾父当了二十年董事长,他也当了顾父二十年的助理兼保镖,平时伶牙俐齿的人被这么怼了一下一时间还真不知道怎么回答。

“说吧,你是谁,什么事。”

顾巽知道对方一定是尴尬了,于是她也找了个台阶下。她现在心慌,前所未有的心慌,但她还要尽力的压制这种心慌。

“我是你父亲唯一的助理和保镖,你父亲的所有事我全都知道。这三年顾氏集团的股东一直在找你,是刘裕,刘管家一直在默默帮你,股东一个都没有撤资。现在出了些事,全公司都希望你能回来坐实一下董事长这个位置,你想知道什么,以后我会慢慢告诉你。”

“我对什么顾氏集团什么股东全都不了解,我只知道顾氏集团在S市很有名声,说实话我很惊讶,这么多年我从来不知道我父亲的职业,你们突然说我是什么继承人,要我回去坐镇。抱歉,我做不到。”

对方沉默了一阵,继而长叹一口气。

“别再查了。”

语气和刘管家如出一辙,让顾巽听着很不舒服。

“那你们总要给我个能让我信服的理由。”

“好。中午十二点您在B区旧房子南门新开的咖啡厅等我。”

顾巽虽然很讨厌这种被人安排着几点去哪的感觉,但她不得不答应。那人应该是从S市过来,开车需要一个半小时,十二点正好能到M市B区。

陆乘风一直拽着顾巽的袖口,等她松手的时候袖口已经皱皱巴巴的堆在一起了。

“抱歉……”

“没事。”

顾巽回身紧紧抱住陆乘风,头埋在她的颈窝。陆乘风一时不知怎么办,只能回抱住顾巽。

从顾巽所说的内容也能听出来,她要去S市继承顾氏集团。此刻陆震无心去想为什么一开始刘管家不让她知道,而是弃她远去,他只关心顾巽现在的状况。

一边是南高的人在找机会对顾巽下手,可能还会牵扯到陆乘风,另一边是顾氏集团的人突然找顾巽继承家业,无论哪边,顾巽都无法专心的思考。

顾巽没有多说,只是抱着陆乘风闷声让他们陪她去找父亲的那位助理。

新开的咖啡厅,顾巽能清楚的记得这里曾经是一个馄饨店,小时候刘管家经常带她来吃馄饨。

店里只有他们三人,门上风铃响动在这个落针可闻的环境十分刺耳。

顾巽看见父亲助理的第一个想法:阴天戴墨镜,傻X。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