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檎花火

这儿是白沐雪/白川
沙雕咕咕文手,欢迎私戳扩列

【原创GL】雪之诗 21

不良少女左位×优等生右位



―――――正文分割线―――――



与宋清漪联系的A国军火商顾巽是认识的,而且不是一般的熟。

早年间顾巽父母还在世时,这位军火商经常去家里做客,每次只要他来到家里,顾巽就被管家带到外面去玩,不过每次她也都会和这位军火商打个招呼,父母让她管他叫Jack叔叔,现在想来也许是化名。

顾巽一直不知道父母的工作,她甚至曾和陆震用警局的电脑查过信息,一无所获,就像是人间蒸发一样,那么惨的车祸居然一条报道都没有,这足以引起顾巽的疑心。

可疑心终归只是疑心,顾巽的记忆里父母的脸是模糊的,明明就是三年前的事,每每梦见父母就像是有层雾,模糊了父母的样子。

她只记得在父母出事后曾经经常带她玩的管家不知哪里去了,她的手机里没存管家的号码,因为那号码已经烂熟于心,她记不住父母的号码,却能清晰的说出管家的,倒背如流。可之后无论怎么给管家打电话都是空号,顾巽渐渐放弃了,也冷静了,选了自己的路离开了那个看起来陈旧的家。

Jack是军火商,那父母呢。

父母总是没有时间陪她,每天早出晚归,常常直接在外过夜,但他们从未告诉顾巽他们的工作。

或许,父母是……

顾巽不敢再想下去,她只盼着快点天亮,她好去陆震家找他们,如果能查出这个Jack的底细,或许就能顺藤摸瓜查出自己父母的身份。

她突然怕了,从未如此心慌,她怕父母和A国军火商有来往,更怕自己承受不住可能因查出了父母身份对自己的影响。

她心里过不去这个坎。

顾巽兜里剩下的半包烟凌晨三点就只剩一个包装盒,被顾巽揉的不像样子。若是再抽下去,陆乘风肯定会生气。

顾巽长叹了一口气,她不知道自己的真实想法,她甚至越来越猜不透自己。

右手骨节上曾经锤树的伤口已经愈合了,留了几个浅浅的疤痕。若是仔细看,顾巽右手的伤疤不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顾巽已经习惯了手上的伤。每次打架多少都会受伤,幸好是右手的伤,若是左手伤到了,影响了按弦,她可能永远都弹不了贝斯了。

好像已经好久没去江枫练曲子了,顾巽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备忘录上的时间,十月二十五号和乐队其他成员见面。

那不就是今天吗。

顾巽骂了一句破事真多,不知不觉间天已经大亮,抬眼看了看表,八点。

晚上五点见面,她正好带着陆乘风一起去。

简单洗漱了一下,随意挑了件衣服就出了门,到陆震家楼下正好九点。

陆震刚过了生日,十八岁,马上考下来驾照借了家里的车,招呼顾巽把摩托停在他家小区里,三人上了车。

陆震车技不差,但比起顾巽还是差了点。要不是顾巽只有摩托车驾驶证,她一定替这个乱踩刹车的傻X把车开到地方。

周末总是有孩子出来玩,自然少不了私家车,陆震自从考了驾照还没有真正上过路,虽然他现在开的还不错,但总是突然踩刹车,顾巽这位无证驾驶了几百次的老司机忍了一路最后在下车的时候骂了出来。

“下次再乱踩刹车就换我开,反正叔叔阿姨会帮我消罚单免拘留。”

你看看,这是人说的话吗。

陆震笑着道了个歉,随即带二人进了办公室。

警局的警官对陆震和顾巽还是很熟悉的,新来的小警员多少还不认识这二位大爷,只能愣愣的看着顾巽熟门熟路牵着陆乘风进了局长办公室。

陆震作为局长儿子被警局的工作人员认识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而他们认识顾巽纯粹是因为犯事太多。这么些年顾巽进警局不下百次,刚开始还是陆震亲自来捞人,到了后来只是走走样子,把人带进来问问情况就放出去了。

这算是走后门吗。

陆震小时候经常用警局的电脑打游戏,知道父母办公电脑的密码也是轻而易举。何况就算改了密码他也总能猜出来,后来他的父母也就不再更改密码,由他玩了。

这台电脑能查到全国的有登记的人,据顾巽所说,她曾听过那位Jack是在警局登记过的。

事实往往不尽人意,察遍了全国境内所有的Jack,没有一个人和那位军火商吻合。

这就奇怪了。

明明在陆震家里的只能查M市的笔记本上都能查到Jack简单的信息,为什么在警局电脑这么大范围内搜不到一个吻合的人。

顾巽正在犯愁,身旁陆乘风轻轻推了推她的胳膊。

“有电话。”

顾巽手机开了静音放在桌子上,屏幕一亮就被陆乘风看到了来电。

陌生号码,顾巽下意识是想摁掉的。不知怎的她接起了电话。

“喂您好。”

“小巽。”

这个声音没有人能比顾巽更熟悉了,只不过比她印象中的声音更显苍老。

“刘管家。”

顾巽承认她现在很激动,但她一时间不知道应该露出什么表情,只是愣愣的回答,语气毫无波澜。

陆震听得发懵。他自然知道刘管家,刚认识顾巽时刘管家常带两人出去玩,陆震还一度认为那是顾巽的父亲。

可,为什么失联三年的管家突然给顾巽打了电话。

沉默许久,电话对面终于传来了声音。

“别再查了。”


评论

热度(7)